巢湖学院教师孔慧获批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3年度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259

2023年3月3日至3月9日,经国家艺术基金专家严格评审,并报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批准,《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3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公布,巢湖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孔慧老师依托主题性创作与水性综合材料创作研究中心申报的美术创作项目获批油画类创作项目。

国家艺术基金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的健康发展,经基金官网公布,2023年申报受理期内,美术创作项目申报1759项,获批立项111项,其中油画类创作项目全国立项34项。安徽省获批美术创作类5项,我校获批1项,占比全省20%,美术创作(油画)安徽仅立1项。同时也是继2018年后孔慧第二次获批该项目,目前学院共获批国家艺术基金美术创作类(油画)项目3项,位居同类院校首位。

孔慧申报的油画《抗洪抢险》,紧扣“抗洪有温暖,军民鱼水情”展开,把作品画在部队官兵的抢险一线的阵地,书写充满能量和使命的抗洪进行曲,再现了战士们忠诚坚定的意志与吃苦耐劳的精神,把美术创作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呈现出现实主义创作崇高的艺术价值。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高层次科研项目的申报,根据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尤其重视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申报,实施有计划、有组织的科研工作。学院带领全院师生紧扣学科专业特点,聚焦主题性创作,凝练学科发展方向,踔厉奋发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项目申报阶段,学院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组织相关教师申报,并邀请专家为申报项目进行了论证打磨,为本次项目的获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营造了宽松的科研环境和良好的科研氛围。(文/席景霞 图/孔慧 部门审核/李超峰 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