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校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322


4月13日下午,巢湖学院在第四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校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校长丁俊苗主持,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科研处副处长陈海银代表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领学了《巢湖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巢湖学院学术委员会议事规则(试行)》,汇报了校学术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工作要点,并重点汇报了学校2023年度科研计划,提请学术委员会审议。与会委员就校学术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并重点就学校2023年度科研计划进行了认真研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丁俊苗简要回顾了校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情况,并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校学术委员会是学校的最高学术机构,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希望各位委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委员职责,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就校学术委员会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研究国家科研政策;二是要转变理念,切实推进有组织科研;三是要努力做到“三真”(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研究问题真),引领优良学风建设;四是要强化决策能力,建设专家型学术委员会队伍;五是要典范履行学术委员会职责,严格议事规则和有关要求。(文、图/王丽娟 初审/陈海银 部门审核/姚磊 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