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建师范大学:设“未来卓越教师班”培养高素质教师

发布时间:2022-06-09 作者:龙超凡 宋原 肖亦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宋原 肖亦聪)近日,福建师范大学举行“未来卓越教师班”开班仪式,100名优秀学生通过选拔获得“入场券”。

据了解,福建师范大学于2017年入选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施院校。今年,该校在师范生中遴选优秀学生开设“未来卓越教师班”,探索性地将“书院式培养”“双导师培养”“4+2一体化培养”等特色培养模式加以融合,通过对拔尖师范生的重点关注和培育,重点培养一批具备引领示范作用的高素质未来教师。

福建师范大学教务处负责人介绍,“未来卓越教师班”面向全校19个本科师范专业和2个复合型公费师范专业公开遴选,2020级学生专业成绩在前30%的可自愿报名,各专业以不高于入班名额3∶1的比例进行推荐,教务处再安排集中面试考核,择优选拔。此次,共有100名学生进入“未来卓越教师班”的文科班、理科班、术科班。

“未来卓越教师班”的课程主要由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组成,其中理论课程通过“大先生讲堂”等形式进行,实践课程的形式由校外导师主导,以加强学生教育实践能力为目标。

福建师范大学将对“未来卓越教师班”的学生进行综合考核,考核不合格者自动退班。毕业前,“未来卓越教师班”的学生应满足以下考核要求之一:在省级(含)以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专业特色学科竞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奖励;在导师指导下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身份在公开发行的CN刊物发表教师教育类研究论文;获得教师教育类研究有关的立项课题,要求独立主持或参与排名在前2名(含)。

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家建说,学校启动“未来卓越教师班”和“大先生讲堂”,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的务实之举。学校将不断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未来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学校为基础教育服务的综合实力。

开班仪式后的“大先生讲堂”首讲,由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孙绍振讲授《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