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百日冲刺”之力 写好就业工作“奋进之笔” 巢湖学院召开大学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371

6月9日下午,巢湖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朱灿平、校长祝家贵、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出席会议。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阮爱民主持。

阮爱民传达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内容和副省长王翠凤在省分会场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严峻形势,掌握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就业出现的新形势,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王翠凤就做好全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五有五要”,明确要求各主管单位、就业部门和高校形成联动,千方百计挖潜力,多措并举稳住就业基本盘,坚决扛起就业政治责任,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传达完毕,阮爱民提醒各单位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弄虚作假,切实加强就业指导服务,落实“百日冲刺”行动,强化就业帮扶,全心全力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祝家贵对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取得的“逆势增长”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毕业生就业情况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他就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困难,明确工作方向,统筹发力,久久为功,克服困难,转危为机;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抓好中心任务,聚焦“脱贫攻坚”“十三五收官”等重点任务,有的放矢,精准发力,谋万家幸福;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工作内容,用心、用力、用情,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朱灿平在讲话时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学思用”一体,用仁爱之心与责任担当扛起今年就业政治任务。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朱灿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深刻领会和把握当前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形成联动,深入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二要树立必胜信心。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动员一切力量,用好一切资源,想尽一切办法,多措并举为打好“就业民生保卫战”保驾护航;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模式,结合疫情发展形势和就业工作实际,借助“互联网+”优势资源,用务实行动写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就业工作“奋进之笔”,用突出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会上,学工部对当前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工商管理学院、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别介绍分享了推进就业工作的经验做法。(文/丁继勇  摄/王震宇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