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会筹备会暨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发稿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1241

11月3日下午,巢湖学院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会筹备会暨学生工作会议在图书馆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主持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工部副部长华紫武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回顾,2020年上半年,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战疫情、抓就业、保民生,毕业生就业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就业质量稳中有进,较好的完成了党和政府下达的就业工作任务。对于即将于11月7日举办的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会,华紫武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分工布置,明确部门职责,统一行动步调。随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丁继勇对秋学期开学以来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以校院联动、精准服务、个性指导、强基工程等为特征的就业工作新探索,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连福就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做到就业、防疫“两不误”进行具体安排。教务处、保卫处、宣传部等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分别表态,将落实具体分工任务,全力支持学校办好校园双选会。

阮爱民在总结时指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全校上下要认清形势,将大学生就业工作列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做好这一民生工作。就筹备好秋季校园双选会工作,他强调,一要认真准备,落实责任,坚持就业、防疫“两手抓”“两促进”;二要准确对接,畅通渠道,服务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实现互利共赢;三要充分动员,积极呼吁,组织好在校生和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参加双选会;四是广泛宣传,强化指导,让用人单位认识和了解学校,让学生早就业、就好业。对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指出,一要推动就业前置,转变工作观念,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落实就业民生工程的具体要求;二要推进重心下移,形成“以学院为主体、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新生态;三要建好就业基地,“实打实”挖掘就业岗位,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四要助力质量提升,切实做好分类指导和精准服务,用爱心帮助毕业生就业圆梦。

会议还就近期配合做好人口普查、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月和疫情防控等学生管理事务进行讨论和交流。(文、摄/丁继勇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