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击未来,成就不凡” 巢湖学院成功举办2019届毕业生校园春季双选会

作者: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发稿时间:2019-05-12浏览次数:1110

5月12日上午,巢湖学院2019届毕业生校园春季双选会在第一篮球场顺利举办。本次双选会得到安巢经开区人社局、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汇聚了地方政府、校友和校地合作单位优质资源,包括国企、央企、上市公司和事业单位等共计175家省内外优质单位参会招贤纳才。副校长徐柳凡、纪委书记阮爱民来到现场指导招聘活动开展,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全程参与双选会。

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袁江林来到现场指导工作。阮爱民陪同袁江林一行,深入会场与用人单位和求职学子亲切交谈,了解招聘求职情况。袁江林对双选会的组织和实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学校应认真审核参会单位信息,维护学生权益,确保就业安全。袁江林一行还参观了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巢荟众创空间等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和易班发展中心。


九层之台始于垒土。为搭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优质平台,学校早准备、备精品,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好本次双选会。利用校园网、易班·今日校园和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广泛宣传,吸引了富煌集团、中煤矿山集团、中国建材、合力叉车、今辰药业、海螺水泥等优质单位参会。招聘现场搭建整齐划一的帐篷分区,设置校友专区、校企合作单位专区和安巢经开区、巢湖市企业专区等,既营造了良好招聘氛围,也切实提高了双选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现场设立服务站,确保医疗、保卫、饮水等后勤保障到位,同时设置就业创业咨询处,为广大求职学子发放政策宣传单页、提供免费简历、开展求职指导等个性化服务,深得用人单位和求职学生好评。


高温难消求职热。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同学们结伴参会,精神饱满,纷纷主动走进展位,与用人单位交流咨询并投递简历,对于钟情岗位的基本概况、发展前景、薪酬待遇等问题,力求了然于心,积极寻求就业机会。为帮助用人单位与学生深入双向选择,学校在下午专门提供面试宣讲教室,努力拉近求贤与求职距离,避免双方奔波之劳。据反馈了解,参加本次双选会的学生超过2000人,用人单位收到简历近3000份,达成就业意向超过800人次,参会企业对双选会的组织和保障工作十分满意,纷纷表达了希望与学校深化合作关系的意愿。



近年来,巢湖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坚持以人、财、物“三到位”筑牢工作基础,以完善制度保就业,以精品校园活动促就业,以校企、校地合作平台稳就业,多位一体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水平稳步提升,就业创业工作科学化、规范化、高效化发展初见成效。(文/陈雪梅、丁继勇 摄/大学生通讯社、易班学生工作站、大学生摄影协会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