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02日 星期三
巢湖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紧密结合
为学生筑好“暖心巢”
记者 王志鹏 通讯员 郭超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本报讯(记者 王志鹏  通讯员 郭超)近日,巢湖学院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依托“8+1”联席会议工作机制,组织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活动,内容包括:对阳光浴室进行逐一排查,确保及时维修;开展食堂暗访活动,对米饭、菜品、面条等食材质量及价格进行监督;解决图书馆自习室管理存在问题,优化座位管理系统……

    该工作机制由学校学工部(处)、教务处、图书馆、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等8个与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职能部门和学生会组成。会前,学生会通过二级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渠道收集学生的诉求或反映的问题,之后以书面形式提交到联席会议上,相关部门现场予以解释或认领相关问题、线下解决。问题处理结果通过校园官网、易班、微信平台进行广泛公示。

    目前,学校召开“8+1”联席会议30次,解决学生密切关注的阳光浴室建设、快递收发、宿舍维修、学业帮扶等问题330余条,其中学生生活方面问题171条、学习方面问题69条、校园管理方面问题91条。

    巢湖学院坐落在汤山脚下、滋兰池畔,自从收到录取通知书,外地学生张冰茹常常跟朋友打趣道:“我的学校就在半汤温泉养生度假区,以后我可以天天洗温泉澡了。”到了学校后,她发现浴室比想象中还要干净整洁,分成了一个个小隔间,每个隔间都挂上了浴帘,保护个人隐私。美中不足的是,这些浴帘有些老旧,随着时间的推移,有的褪色严重,愈发透明。前一阵,张冰茹通过学校学生权益服务平台反映问题,没想到过了两三天学校就换了新浴帘。“同学们都说挺好的。”

    “我们已经建立校、院、班三级联动机制的权益维护队伍,面向全校听取、收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权益维护等方面的现实需求,及时反馈问题,维护广大学生的根本利益和普遍诉求。”该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表示,要多为学生解决急难愁盼之事,筑好“暖心巢”。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