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江苏学习绿色发展理念

巢湖学院团委  |  2021-07-23 23:16

近日,安徽省全国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红色江山红色路,青春力量青春行——巢湖学院国情社情观察团”赴江苏省常州市牟家村、查家湾村,苏州市永联村、蒋巷村、树山村开展调研,学习江苏省乡村振兴先进经验。



活动期间,该团队重点参观江苏省常州市郑陆镇牟家村党建主题生态园,了解基层党组织在改革中求突破、在创新中谋发展的举措,与当地村民深入交谈。


活动中,师生还前往常州市查家湾村,了解生态林果专业合作社建设发展和当地高效、特色的农业发展之路,与村干部共话乡村振兴模式和道路。


在江苏省苏州市蒋巷村,该团队深入了解了这里独具水乡特色的“四园一基地”发展模式,学生还采访了全国劳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常德盛,聆听当地科学发展之路。


此外,在江苏省苏州市树山村,青年学生学习了杨梅、茶叶、翠冠梨为主的生态旅游农业发展模式,对推进乡村旅游建设提出建议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