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资讯 > 

巢湖学院联合半汤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发表于:2023-03-20 16:54  作者:苏洁红、孙一帆、陈洪亮、方婧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汪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3月18日,巢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一行联合爱巢社工赴安巢经开区半汤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巢湖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举行了“关注自我向阳生长”的心理健康辅导,分享了心理健康小故事,帮助小朋友们树立积极健康的心态,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通过手工拼图,让孩子们自己动手,遇到了困难,志愿者们耐心地帮助他们解决。手拉手做手工,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还培养了孩子们的实践能力。

此外,航模协会的志愿者们还讲解了航模知识以及飞机飞行原理,激发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最后进行了航模飞行表演活动,进一步让孩子们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半汤社区赵欣小朋友说:“我第一次见到真的飞机飞上天空,真的太开心了,我以后也要像大哥哥那样,亲自制作飞机模型。”

“在本次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小朋友们对航模相关知识的极大兴趣,在户外飞行表演的环节我也看到了小朋友们对知识的渴望。”青年志愿者、航模协会的吴庆洋同学说。

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孔鲲鹏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融都表示:“此次文明实践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生动体现,不仅让小朋友们开阔了眼界,提升了科学素养,而且也让巢湖学院学生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坚定了他们服务人民、服务地方的初心。”

下一步,巢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结合专业优势,继续加强与地方的交流合作,打造“青志愿——青少年科普教育志愿服务”品牌,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图文/苏洁红、孙一帆、陈洪亮、方婧)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