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共青团:结合主题教育为青年学生办实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5-19 22:50
作者:王海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团员青年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4月以来,安徽巢湖学院校团委创新引领服务路径,依托“团团微就业”服务青年就业平台、学生工作“8+1”联席会议等契机,举办青春思政课、优秀校友分享会、读书班等多种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立志成才。

在工作调研中,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工作进入校方视线。今年3月以来,校团委全力推进“我为青年办实事”落地落实,牵头举办“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招聘会3场,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全校团干部困难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为每个学生推荐至少两个符合其实际需求的岗位,并邀请优秀校友、青年企业家、创业典型、基层就业典型来校开展就业创业指导讲座。

此外,该校结合“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召开“8+1”联席会议两次,协调解决学生反映共享电动车维护、菜鸟驿站运行、转专业学生课程帮扶、图书馆闭馆时间等各类问题20余个。

连日来,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方面,该校团委以榜样的力量激励青年,以艺术的魅力感召青年。在前不久举办的“奋斗青春‘巢’向未来”青春思政课上,师生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以时间为轴,配以情景演讲,再现了一代代青年与党同心奋斗的故事。此外,该校常态化开展汤山青年读享会等品牌活动,采用“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分组研讨+交流学习”的形式,组织青年学生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相关理论著作。

责任编辑:刘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