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

经济与法学学院党委于2018年10月成立,下设3个教师党支部,4个学生党支部。经济与法学学院是校级党建标杆院系,校级“三全育人”首批试点建设单位,下属学生第一党支部是校级样板党支部。目前,党员人数137人(截止至2020年5月),其中教职工党员40人,学生党员97人,137名党员中正式党员80人,预备党员57人。

近年来,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经济与法学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创新创优为动力,调整优化组织结构,努力夯实组织基础,2019年10月份,顺利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双促进双提高

经济与法学学院党委将以“双创”建设为契机,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继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建标准化建设,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凝练工作特色,着力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为学院整体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巢湖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方玲,女,汉族,1979年1月生,安徽含山县人,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现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经济与法学学院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

该同志思想政治素质高,模范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不忘初心,为人师表,关爱学生;牢记使命,爱岗敬业,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责任和义务;潜心研究,不断学习,提升自身教学科研能力。积极指导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指导参加的省级国家级比赛成绩优秀,为校争光。积极指导学生的大创项目,1项国家级,4项省级均结题。教科研作风严谨,求真务实,学术道德高尚,具有较高的科研工作水平,主持省部级创新课题1项;主持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质量工程1项,校级校企共建专业1项,精品课程1门;近两年参与编写专业教材《国际贸易教程》《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等。巢湖学院2018-2019年度“优秀教师”,巢湖学院“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优秀案例评比三等奖。作为“双带头人”,积极开展支部党建工作和推动国贸专业发展。通过党建促发展,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进行专业教学改革、实习基地建设、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方法改革,并取得良好成果。2019年负责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获得安徽省“一流专业”建设立项资助。


李陈,女,汉族,1993年7月生,安徽安庆人,中共党员,硕士。现为经济与法学学院专职辅导员,任经济与法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该同志坚持以身作则、勇于担当作为,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党组织建设和学生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思想政治上,该同志扎根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第一线,长期利用主题班会、研讨会、文娱活动等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处理个人前途与祖国命运之间的关系,培养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大学生的引路人。

工作中,该同志勤勉踏实,兢兢业业,致力党建标准化建设。作为支部书记,她聚焦“微党课+理论学习”、“微党课+时事政治”等内容,拧紧思想总开关,找准教育切入点,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常态化开展。她还积极探索“党建+互联网”党建模式,打造“党建+法学”党建特色活动,充分利用法学专业特色和优势,开展与专业相关的支部活动,打造支部特色。疫情期间,支部创新开设“疫情普法小课堂”栏目,引导青年学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在其正确引领下,经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2019年成功申报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20年被评为院先进基层党组织。


巢湖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

何东海,男,汉族,1992年3月生,安徽无为人,中共党员,硕士。现为经济与法学学院党务(行政)秘书,任经济与法学学院党委委员、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

2017年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工作积极主动,兢兢业业,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出色地完成了上级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作为学院组织委员,积极配合学校组织部、纪委办统筹做好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发展、党校培训等各项工作。作为学生支部书记,认真履职尽责。支部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该同志2018年获巢湖学院第三方评估“优秀调查员”称号2019年获经济与法学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三等奖2019年教职工年度考核获得“优秀”等次2017年至今,连续三年担任学生支部书记,连续三年在年度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结果中,获得“好”等次2019年担任支部书记的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验收当中达标。


经济与法学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

经济与法学学院学生第一支部由法学专业学生组成,现有正式党员13人,预备党员20人。在校党委和院党委正确领导下,该支部2019年成功申报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20年支部书记获得校级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支部发展迈上新台阶。

加强党员政治学习,提高党员政治素养。该支部始终把学习教育活动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坚持多措并举,采取集中学与个人自学、领导领学、座谈讨论等多种方式,加强党员学习,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提升党员素质。

探索党建带团建机制,凸显党员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开展“优秀学子交流会”、“团支部工作指导”等活动,拓展思路、解决问题、创新方法,实现党建带团建,有效的提升党员学生的角色定位和责任意识,真正发挥学生党员“亮身份、显作用、树形象”的功能。

打造“党建+互联网”党建模式,创新开展“党建+L”特色活动。通过“互联网+党建”,使“在家党员不脱节,在外党员不掉队”,“盘活党支部,提起党员新干劲”,这种党员管理方式,对党员评价更客观,也更有约束力。学生一支部充分利用法学专业特色和优势,开展与专业相关的支部活动,打造支部特色。疫情期间,支部创新开设“普法小课堂”栏目,引导青年学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经济与法学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王烨,男,汉族,19849月生,安徽庐江人,中共党员,硕士,讲师。现为经济与法学学院法学专业教师。

该同志具有较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入校以来先后曾担任团总支书记、教工支部书记等职务,在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等方面有突出表现。思想政治上,能始终保持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原则,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工作上,入校以来在岗位上扎实勤勉从未发生过一起教学事故,2013年被巢湖学院党委宣传部评为优秀通讯员,2013年被巢湖学院团委评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201220132017年先后在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的教学展示及教学竞赛中分获二、三等奖。2013年指导学生获得安徽省校园文艺活动艺术表演类节目甲组一等奖,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获得团体季军(省级二等奖),指导的学生荣获优秀辩手称号(省级二等奖)。在社会服务方面,曾担任巢湖市行政处罚案件群众公议员,积极参与对地方行政执法部门的行政行为监督工作。


沈辉,男,汉族,19851月生,安徽含山人,中共党员,硕士,助教。现为经济与法学学院金融工程专业教师,任经济与法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

该同志具有较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在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等方面有突出表现。思想政治上,扎根在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第一线,积极做好课堂思政,将思政工作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在做好教学的同时做好思政育人工作。工作上,积极提升职业能力,积极准备各项教学资料,充实教学资源,根据所教课程的特点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因材施教,想方设法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教学效果。特别是授课时,可以结合多年的商业银行从业经验,在课堂教学中将工作经历中的实践内容与课堂知识相结合,进行融会贯通,将工作经验与教学联系起来,让实践走入课堂,体现应用型教学。作为学院实验室的负责人,能发挥带头作用,干事在前,积极做好实验室的各项工作。2018年以来获得“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等省级奖项5项,主持校级课题1项,参与省级课题1项。指导学生获得省级奖项5项。


吴娜,女,汉族,199212月生,安徽淮南人,中共党员,硕士。现为经济与法学学院专职辅导员,任经济与法学学院学生第二支部书记。

该同志在担任辅导员期间,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原则,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树好他们的排头兵。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他们内在追求真善美的愿望。19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中,被评为“优秀指导员”称号。同时,还积极指导学生参加课内外科技实践活动,在安徽省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中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勤奋工作,踏实做人。作为支部书记,她牢牢将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担起党支部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学生党员树立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以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的方式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建立严格的党内生活制度,严肃党的纪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针对性地提高党员素质,解决实际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教育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还积极开展“榜样的力量”主题教育活动,向先进典型学习,让党员同志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彰显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用榜样激发正能量。


张钧凯,男,汉族,19994月生,安徽淮南人,中共党员。现为经济与法学学院17金融工程2班学生,任经济与法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17金融工程2班班长。

该同志具有较高的学习能力和思想觉悟,在服务大众、上进好学等方面有突出表现。思想政治上,做好在学院和班级思想工作领头羊的职责,坚持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班级、宿舍等场所率先表率,给同学普及知识,宣传党的政策,呼吁周围人相应响应党的号召,争相成为积极分子。工作上,积极提升能力,主动帮助老师、同学,工作尽心尽责,把每一位同学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在磨练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纠正工作态度,争取为学院的第二课堂的稳定进行和创新做出个人的贡献,多次在工作中取得成绩并被老师和同学赞赏和认同。学习上,积极上进,将所学知识与生活相结合,努力达到“知行合一,德学并举”。个人生活上,勤俭节约,与同学关系融洽,在做好日常工作、学习的同时还勤工俭学、做志愿服务、积极参与第二课堂的综合素质拓展活动,2017年荣获巢湖学院大学生辩论赛冠军、巢湖学院手语操大赛亚军、大学生朗诵比赛二等奖等;2018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校级二等奖学金、维权月活动一等奖等;2019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等。


韩朋飞,男,汉族,199610月生,安徽阜阳人,中共党员。现为经济与法学学院17法学2班学生,任经济与法学学院党务助理、17法学2班团支部书记。

该同志具有较高的组织能力和学习能力,在团结同学、日常工作等方面有突出表现。思想政治上,时刻谨记作为党员的义务,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班级率先表率,带领同学学习党的会议精神,积极宣传党的政策,介绍优秀团员加入党组织。工作中,大胆创新,虚心向别人学习,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主动协助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处理日常工作,两次参与学院党建材料制作并接受考察,多次取得优秀成绩并被老师和同学赞赏和认同。学习上,虚心向同学请教、讨论、学习,将所学知识与生活相结合,不骄不躁,尽己之力带动本班和本宿舍的同学一起学习,始终努力着并保持不断进步。个人生活中,注重参与实践,服务社会。在校勤工俭学,在外积极参与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在蚂蚁森林、社会捐助、抗疫等各类社会捐助活动中,也热情响应并积极参与。个人综合素质上,在处理好日常工作、学习的同时还积极参与第二课堂的综合素质拓展活动,2018年获得了“优秀团干”、“巢湖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三等奖”等奖项;2019年获得了“优秀团干”、“巢湖学院第一届图书馆技能检索大赛三等奖”、“二等奖学金”等奖项;2020年荣获“三好学生”等称号。


经济与法学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

王娟,女,汉族,19791月生,安徽庐江人,中共党员,硕士,讲师。现为经济与法学学院法学专业教师,任经济与法学学院教工第一支部纪检委员。

该同志具有较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在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等方面有突出表现。思想政治上,对党忠诚,积极配合支部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也基于党员教师的身份,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多次指导学生进行校园和社区普法活动,多次参与巢湖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讲座活动,如践行“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主题教育活动,赴社区矫正中心开展“违纪、违法与犯罪”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讲座等。工作上,积极参加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的各项培训,积极提升职业能力,多次参与校级和院级教学基本功比赛并获得较好成绩;主持厅级、校级教科研课题3项,发表论文多篇。尊重教学相长的教育规律,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帮助学生开展各项专业活动,如未来律师辩论赛、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指导和帮扶活动。同时作为巢湖学院党员教师身份,受聘为巢湖市行政执法群众公议员,参加群众公议案件多起,对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行政执法活动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