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助民生 保就业促发展 巢湖学院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651

11月7日,由巢湖学院主办、安巢经开区人社局和巢湖市人社局协办、新安人才网承办的“巢湖学院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会”在图书馆喷泉广场顺利举办。双选会吸引中铁四局、华润置地、中粮粮油、京东、苏宁等160多家用人单位到场招贤纳才。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副校长黄志圣、朱定秀等来到现场指导工作。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安巢经开区人社局、巢湖市人社局相关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等到场指导学生求职应聘。

艳阳耀人,和风送暖,双选会在隆重的氛围中拉开序幕,现场人潮涌动,秩序井然。2021届毕业生们穿梭在各个招聘展位前,咨询单位情况、岗位信息,为自己的职业发展精选目标,并积极投寄简历,求职择业。参会用人单位代表详细耐心地介绍单位详情,细述招聘要求,为毕业生应聘指点迷津。在学工部负责人陪同下,阮爱民、黄志圣、朱定秀等校领导走进会场,与用人单位参会代表及求职学生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双选效果。



经现场签到和问卷调查统计,本次招聘会共计3200多名学生现场求职、观摩,用人单位接收简历4500多份,达成就业意向超过1000个。用人单位对双选会的组织和服务表示非常满意,同时对巢湖学院毕业生的综合素质给予充分肯定。随着下午部分单位陆续完成宣讲、面试活动,本次双选会圆满落下帷幕。

稳就业助民生,保就业促发展。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大学生就业的影响,学校狠抓“就业”“防疫”两不误,多措并举助力大学生就业。出台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办法,多措并举落实“一对一”帮扶机制;制定就业基地建设与维护管理办法,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推行“以学院主体、全员参与”就业工作体系,依托“三全育人”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就业帮你忙”“职业生涯规划月”等就业指导服务活动,切实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打造“线上+线下”校园就业市场,持续增加就业岗位有效供给,以实际行动服务大学生就业。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会的顺利举办,正是学校落实“一把手”工程,坚持就业“民生工程”中心地位的具体体现。(文/丁继勇 摄/范林倩、黄菊等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