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6-27 浏览次数: 464

6月26日上午,巢湖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阮爱民出席并主持会议。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学工部副部长郭凤英通报了毕业生就业工作基本情况,要求各学院务必按照教育部“四不准”要求严肃就业工作纪律,继续做好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和跟踪服务工作。

学工部部长周祥通报了6月21日参加合肥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征兵工作调研会情况。他认为,会议内容针对性强、纪律要求高,特别是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关于高校就业工作要“更加着力开拓有效就业岗位、更加着力开展精准就业帮扶、更加着力加强就业教育和指导、更加着力加强就业联动”的讲话,为学校进一步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

与会人员就当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讨论,各学院表示,会千方百计把握有利时机,推动就业工作有序开展。

阮爱民认为,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是学校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效果的晴雨表。对做好2019届毕业生工作,他要求做到“两个提高”“两个确保”,即在提高就业率的同时更加注重就业质量提高,确保就业工作持续不断推进,确保就业工作纪律严格规范。他指出,各部门要在就业教育上下功夫,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帮助毕业生克服就业焦虑和认识误区,对暂未就业毕业生,要点对点开展就业帮扶,助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会上还就期末学生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和2019年秋学期迎新方案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布置。(文/崔青星 摄/胡佳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