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师生同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96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全校师生思想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巢湖学院充分发挥思政课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作用,组织师生同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大课活动。

2022年11月28日至12月7日,校党政领导周峰、张莉、阮爱民、朱定秀、周祥、丁俊苗、柯应根、张连福带头走进“形势与政策”课堂,为学生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大课。他们通过多样视角和详实案例,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校党政领导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期望和要求:一要有理想,牢记使命,自信自励;二要敢担当,勇担重任,砥砺前行;三要能吃苦,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四要肯奋斗,不怕艰难,勇往直前。校党政领导还勉励同学们把握时代脉搏、了解时代节拍、跟上时代节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青春新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也积极行动起来,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开展集体备课和专题教学,并指导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认真备课。他们着重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细致分析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基本要求,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解读了未来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教师们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当代大学生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嘱托,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自觉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时代潮流和伟大实践中。

异彩纷呈的授课、深入浅出的解读、提气鼓劲的话语,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特别的思政课,通过学习,有助于他们全面、准确、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了他们对党和国家拥有美好未来的信心,也坚定了他们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决心。

2021级互联网金融专业(2)班的陈茹同学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重大成就,我深有感触。从这些重大成就中,我深切感受到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交通运输的便捷以及生态环境的改善,也深切感受到我们党坚强有力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让我更加坚信我们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正确性,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班的吴芊倩同学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了青年在新征程上的重要作用,校院领导和老师们也对我们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使我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通过踏踏实实的努力创造未来,做一名无愧于自己和家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国家的新时代好青年。

师生同上思政大课,是校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期坚持的联动思政教育形式,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关注社会现实,提升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王静 图/范星、樊振华等 部门审核/杨芳 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