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时【十】 去西部 到基层 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898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进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联合采访了学校派遣的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他们纷纷表示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嘱托,以更加积极昂扬的姿态,扎根基层一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母校增光添彩,用实际行动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号召,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积极投身西部基层工作,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张鹏云,现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扎瓦镇巴夏克其小学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参加西部计划源于自己大学期间的支教志愿服务经历,如今有幸成为一名小学语文老师在这里教书育人,我感到责任在肩,无比光荣。在这里我感受到当地小朋友的热情与真诚,感受到来西部建设者的满腔热血。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我们要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西部这片热土上,挥洒青春汗水。


文学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毕业生王甜甜,现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皮山县老城区城镇街道办事处


从安徽到新疆,从巢院到基层工作的“战场”。来到这里已有近半年,那股支撑我们坚持下去的力量,绝不仅仅是一腔热血,更多的是为西部建设干实事的决心,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初心。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工作者,我将更多的了解当地特色风土民情,熟悉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让宣传工作入脑入心。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毕业生严嘉嘉,现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高级中学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饱含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我深感责任重大,前景光明。作为一名西部计划支教岗志愿者,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这片红色土地上,铭记三五九旅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努力克服困难,坚守支教岗位,刻苦学习,认真备课,用仁爱之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在知识传授中发扬志愿精神,将自己的热血挥洒在这片热土上,实现个人价值,以青春之我报效党和国家。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毕业生孙雨翔,现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十一团草湖镇人民政府


党的二十大报告浓缩了我们党和国家未来前进道路上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我们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伟大的事业需要我们,光明的前途需要我们。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要以积极上进、严谨务实、勇于创新的工作态度,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敢于担当。我们将努力当好未来发展的奠基人,扎下深根、打好基础;当好开拓者,求变图强、愈变愈勇;当好拼搏实干的赶路人,砥砺奋进、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万丽欣,现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皮山县安徽实验学校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来这里的时间不长,但学生的真诚与可爱带给我很多感动和成长。在未来的支教工作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教学和管理工作,做好志愿者和教师的角色,在西部这片热土上,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树形象。


旅游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曾江蝉,现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人民政府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成长在新时代,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践行者,是极其幸运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青春逢盛世,当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诠释敢为人先的精神,以身作则,打头阵,做表率。作为一名西部基层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竭尽全力为老百姓做实事、谋幸福,一步一个脚印,久久为功。


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毕业生刘帅,现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皮山县新城区街道办事处


坚持永久奋斗、不懈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精神气质。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我进一步深刻领悟到新时代青年在基层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重要意义。南山可移,北海可填,日月如往,安可复追?莫让青春散场,高潮无处安放!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汪云飞,现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皮山县安徽实验学校


宝剑锋从磨砺出。在艰苦的地方锻炼自己,是给青春最好的答卷,它是一份挑战也是一份机遇。未来的发展离不开青年,正值青年的我们更应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转化为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理论转化到实践活动中,用实际去锻炼自己,实事求是,踏实肯干不断完善自己,在支教岗位上努力提升教学能力,做学生的引路人、知心人,尽己所能、不留遗憾。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沈柳鑫,现服务于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牟坪镇人民政府


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深感使命在肩。今年是我们党进入下一个百年奋斗历程的开局之年,我很荣幸能够加入西部计划项目,来到祖国的西部,投身乡村治理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将牢记使命,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既要积累好基层工作经验,也要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绵薄之力。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应用统计学专业毕业生陈雨婷,现服务于四川省德阳市旌阳高新区管委会


怀着一腔热血,我来到四川,投身基层,来到了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到这之后,我更深切地感受到,基层建设和发展需要新鲜血液的注入,离不开我们青年一代的努力与奋斗。管委会像我一样的青年同事也不少,大家都有着明确的目标,充满了活力与干劲。跟他们一起沉浸在充实的工作中,既踏实又满足。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紧跟祖国前进的航程,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在西部志愿服务中贡献自己最大的能量。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毕业生耿启壮,现服务于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麒麟苗族乡人民政府


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成为一名光荣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从安徽来到四川,从巢湖学院来到麒麟苗族乡人民政府,成为当地政府干部队伍中最年轻、最有干劲的一批人。这里需要我们,也锻炼着我们。在乡政府部门工作一段时间后,我深深地体会到基层人员的不易与辛苦,也感受到基层工作的重要性和成就感。(文/受访者提供 统稿、初审/郭超 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