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书记信长星来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者:bgs1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290

10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信长星一行到巢湖学院调研指导工作。省委副秘书长钟俊杰,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校领导朱灿平、祝家贵、阮爱民等参加调研座谈。

信长星首先来到学校易班发展中心学生工作站,听取了关于易班建设和网络思政工作的情况汇报。信长星充分肯定学校“智慧学工”和网络思政工作的有关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利用易班·今日校园平台搭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个在线”予以积极评价。他表示,易班·今日校园平台是做好网络思政工作的有力助手,要创新方式理念和手段,不断丰富和挖掘资源,将主题教育落实到立德树人各个环节。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信长星详细了解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信长星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作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信长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了校党委书记朱灿平关于学校工作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后,信长星指出,巢湖学院建校42年来,始终秉承“德学并举、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立足“环巢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坚持走“环巢湖”道路,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信长星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开展,高校要紧扣主题主线,把握正确方向,确保不偏不虚。要聚焦主题主线,进一步深化自学和集中研讨,务求学深悟透。要立足各类高校实际,深入调研检视问题,立说立行解决问题,展现新变化新气象。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文/石庭 图/王震宇 审/余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