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攻坚 携手脱贫 党委书记朱灿平一行深入对口帮扶点走访调研

发布者:bgs1发布时间:2019-10-27浏览次数:367

10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灿平、副校长徐柳凡、纪委书记阮爱民、副校长朱定秀率校纪委办、教工部、学工部、教务处、科技处等20个部门帮扶责任人赴学校对口帮扶点——霍邱县长集镇大墩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调研指导脱贫工作,亲切看望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

朱灿平一行到村后,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村组、直入农户,详细了解贫困群众家庭及生产生活情况,全面摸排他们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耐心宣讲扶贫政策,同时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积极主动作为,继续发展好到户产业,持续稳定增收,真正实现稳定脱贫,早日迈入小康生活。

来到贫困户王国胜家中,朱灿平同他拉起了家常,并现场视频连线在外地休养的王国胜老伴,了解看病就医和身体情况。在得知老两口近期住院医药费报销了5万多元后,他说,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各项扶贫措施落地生效,尤其是健康扶贫政策减轻了家庭负担,生活水平得到切实保障,两位老人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安享晚年。

在同扶贫工作队交流中,朱灿平充分肯定了大墩村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是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对三名驻村工作队员辛勤付出和获得的荣誉表示赞赏,希望工作队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埋头苦干,再战再捷。

今年是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关键一年,也是霍邱县整县“脱贫摘帽”的决战决胜之年,为切实履行好帮扶职责,进一步强化帮扶干部政治责任,稳步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根据学校工作安排,“10.17”扶贫日期间,学校党政领导先后分批带领结对帮扶责任人,深入对口帮扶点,开展集中调研走访活动,摸问题、找差距、抓落实、促整改,积极落实扶贫日项目认领和扶贫慰问工作,帮扶工作由点扩面,逐步加大到县帮扶力度,扎实推进贫困县农产品“定向采购”和职工消费扶贫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显著。1017日,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联合开展的脱贫攻坚先进典型选树工作中,我校驻村干部夏桂林同志被授予“安徽省属单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文/袁晓亮 图/武成伟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