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教职工返城返校等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者:bgs1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384

2月25日上午,校长祝家贵主持召开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教职工安全有序返城返校、推进线上教学和毕业生就业等开学准备工作。副校长徐柳凡、黄志圣、朱定秀出席会议。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线上教学、毕业生就业和开学准备等各项工作。

祝家贵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认真落实“八个到位”和“六个一律”要求,全面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制定教职工返城返校方案,组织好教职工错时错峰返城返校。

祝家贵强调,开展线上教学是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重要举措。教务处及各学院要准确掌握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要对线上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业务指导,及时协调解决。要加强线上教学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切实提高授课质量,努力实现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祝家贵要求,疫情防控期间,要切实保障毕业生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引导和线上指导服务,全面掌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就业意愿、就业心态、就业困难等。要积极邀请和配合用人单位通过视频、微信、网络等方式发布招聘信息,进行远程面试,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文/孔银生 图/何涛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