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输出入京的通知(第15号)

发布者:bgs1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2039

各学院、校直各单位,全校师生员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根据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防止我省新冠肺炎疫情输出入京的通知》(卫电〔202052号)要求,现就切实做好防止疫情输出入京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学院、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北京等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首都安全稳定直接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北京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为加强北京等重点地区疫情防控提供切实保障。

二、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各学院、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防止疫情输出入京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进一步织牢织密防控网络,排查防控薄弱环节,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夯实防控基础工作,做到关口前移、重点下沉,有效防止疫情输出。

三、严格人员入京审批。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原则上不允许师生员工入京。因特殊或紧急情况需要入京的师生员工,要严格履行行前审批手续,并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同意。入京人员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行前必须进行必要的健康检查,坚决防止带“病”入京。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凡是未履行审批手续擅自入京的,学校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严肃处理。

四、强化重点人员管理。各学院、各部门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对本单位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发热人员等“四类”重点人员加强动态管理,积极开展有关禁止进京的宣传教育。

五、加强部门协调联动。人事处和学生处牵头,各学院、各单位配合,认真摸排,精准掌握目前在京的教职工和学生信息,并要求在京师生员工严格遵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规定。加强信息通报,强化联防联控,及时有效协同处理各类异常情况。



巢湖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

20203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