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一行赴帮扶点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者:bgs1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466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6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灿平在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肖圣忠,人事处长陈和龙,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连福陪同下,赴学校对口帮扶点——霍邱县长集镇大墩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长集镇党委书记杨军章陪同调研慰问。

在村部,朱灿平一行与镇村两级干部、扶贫工作队亲切交流。大墩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夏桂林就大墩村上半年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详细汇报。

杨军章对巢湖学院多年来的精准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对扶贫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朱灿平指出,霍邱县今年顺利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指导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帮扶,离不开基层党员干部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他强调,学校将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四不摘”要求,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做到投入不减、项目不少、政策不变、帮扶不撤,确保攻坚期内焦点不散、靶心不变、频道不换,坚决防止脱贫摘帽后松劲懈怠。

朱灿平代表学校向大墩村捐赠村级特色产业发展资金13万元,向驻村扶贫工作队三名同志送上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村部会议室,朱灿平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工作队三位同志个人和家庭实际困难情况的汇报。组织部、人事处、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工作队提出的困难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和详细解答,表示将持续跟进,进一步研究解决方案。

朱灿平指出,长期以来,扶贫工作队三位同志扎根基层、坚守岗位、立志扶贫的精神可嘉,个人和家庭都付出了巨大牺牲。他强调,校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要积极沟通协调,创新工作举措,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切实做好对扶贫干部的关心关爱。同时,他要求工作队强化责任,稳定心态,继续绷紧弦、加把劲,坚持做强弱项、补齐短板,确保定点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

对口扶贫以来,帮扶点相继实现“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工作目标,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和决定性进展。学校在2019年度省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考核中获得“好”等次,校扶贫工作队在霍邱县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获得“好”等次。(文/袁晓亮 图/武成伟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