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0年秋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bgs1发布时间:2020-08-25浏览次数:373

824日是秋学期教职员工到岗上班第一天。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秋学期开学工作。

在校党政领导朱灿平、祝家贵、阮爱民、徐柳凡、黄志圣、朱定秀、郑尚志、肖圣忠出席会议。校长祝家贵主持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各学院、各部门分别汇报了新学期开学工作准备情况。校防控办主要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新学期开学有关工作方案预案及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准备情况。

在听取各单位情况汇报后,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副校长徐柳凡、黄志圣、朱定秀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朱灿平就全面做好秋学期开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秋学期开学的特殊性、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坚持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毫不放松抓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二要增强创新意识。要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防控工作最新规定要求,增强创新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完善开学工作总体方案,细化各项具体工作实施方案。三要抓好责任落实。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全方位做好秋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祝家贵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加大困难毕业生帮扶力度。各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包保责任制,进一步细化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措施。二要持续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各相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对照目标任务,健全联动机制,通力协作,加快推进学科专业建设。三要紧紧抓住人才引进工作不放松。各相关单位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注重柔性引进,全力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四要认真谋划秋学期各项工作。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暑期工作,精心安排好开学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重点工作,切实推进学校可持续发展。(文/陈丽霞 图/王震宇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