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学校放假安排及调整优化校园管理工作的通知(第23号)

发布者:bgs1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12039

各学院、校直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9〕16号)和9月24日省教育厅2020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为扎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安排教育教学和师生员工工作、学习与生活,现将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学校放假安排及调整优化校园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

10月1日(星期四)至8日(星期四)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上课。

10月7日(星期三)的课程调至9月27日(星期日)进行,原10月8日(星期四)的课程调至10月10日(星期六)进行。

二、作息时间调整

10月9日(星期五)起,学校实行冬季作息时间:

上午上班上课时间为8:00,(机关下班时间为11:40);

下午上班上课时间为14:00,(机关下班时间为17:00);

晚间上课开始时间为18:30。

三、调整优化校园管理工作

(一)严格校园相对封闭管理

1.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学生尽量减少出校,教职员工尽量减少外出,做到学习、工作、生活空间相对固定。

2.避免到人群聚集场所,在公共场所要保持社交距离,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3.严禁师生员工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4.校外无关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二)调整学生外出审批流程

1.学生课余时间因事必须外出,在巢湖市域内活动且当日返校的,须在出校前和返校后,如实、及时向辅导员报告行程。

2.学生课余时间因事必须外出,在巢湖市域内活动且两日内返校的,须通过“易班·今日校园”办理请假手续,由辅导员审批。

3.学生因事必须离开巢湖市,或在巢湖市域内活动超过两天以上才能返校的,须通过“易班·今日校园”办理请假手续,由所在学院党委书记审批。

4.履行请假手续后外出的学生,返校前须向辅导员报告返校行程等有关信息,返校后须及时通过“易班·今日校园”进行销假。

(三)调整教职员工外出审批流程

1.教职员工外出的,处级及以上人员须按照《巢湖学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网上请销假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在电子政务系统履行请假手续;其他人员须通过“今日校园”履行请假手续,审批程序按照《巢湖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规定(修订)》执行

2.请假外出的教职员工,返校前须向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报告返校行程等有关信息,返校后须及时销假。

(四)改进校门管理方式

1.学生出校门时,须主动扫描健康码。

2.学生返校时,须主动扫描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核验个人身份(一卡通或学生证)。健康码为“绿码”时,方可进校。

四、有关工作要求

(一)做好值班与安全保卫工作。国庆中秋假期,校级值班和各学院值班按照《关于做好学校2020年秋学期值班工作的通知》(校办字〔2020〕7号)要求安排,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确保联络畅通。如遇重大突发事件,学校值班人员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确保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校园和谐稳定、师生员工健康安全。

机关各部门每天至少安排2人值班(其中须有1名班子成员),并将值班安排表于9月29日前报校办公室备案,联系人:史老师,电话:82361509。

(二)统筹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继续压紧压实防控主体责任,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小各项防控措施。要督促师生员工每天上午进行健康打卡,提醒师生员工假期减少不必要外出,外出期间应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严格遵守当时当地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精准掌握师生员工行程动态和健康信息,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后勤管理与基建处要做好食堂餐饮、商贸超市、学生宿舍、快递业务的管理服务与后勤保障等工作。保卫与校园管理处要加大校园巡逻力度和巡查频次,加强门卫值班值守,做好人员和车辆进出校园管控工作。

五、本通知自2020年9月25日起执行。凡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附件:1.巢湖学院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校级值班安排表

2.校办公室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值班安排表

 

 

巢湖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

2020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