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bgs1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516

714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钱沙泉和成员江庆宁到会指导。支部书记张连福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周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为了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在会前作了充分准备,进行了党史学习心得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张连福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以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发言,交流收获体会,查找差距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虚心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同时坦诚地给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会上,周峰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各项要求,结合实际工作与党员们交流了心得体会,认真开展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同时,对支部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强支部党建工作,深入思考如何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广大党员思想认识。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坚持党建发展两手抓,切实做到以党建促发展。

钱沙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实效,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他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谨、查摆严格、检查深刻,见人见事见思想。他结合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要列好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办公室事多、事微、事急、事杂,不仅要办文办会办事,还要做好调查研究,掌握理论和政策,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使办公室各项工作走在学校各单位前列,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党支部。(文/吴 芳 图/王震宇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