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周峰一行赴黄麓师范学校考察调研

发布者:bgs1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505

9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柳凡在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连福、发展规划处处长徐礼节、教务处处长丁俊苗陪同下,赴黄麓师范学校考察调研。

黄麓师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汪亮,党总支委员、副校长方安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周峰一行。

周峰简要介绍了巢湖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及远景目标,深情回顾了巢湖学院与黄麓师范学校合作的悠久历史和厚植的真挚友谊。他指出,19784月,黄麓师范学校作为我校创办之初的3个教学点之一,招收了首届汉语言文学、英语2个专业学生。2000年,在巢湖学院升格本科的关键时刻,两校签署了联合办学协议。在长达近15年的合作期,两校联合培养了2488名优秀毕业生,为促进巢湖市与合肥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周峰强调,巢湖学院与黄麓师范学校均坐落于美丽如画的巢湖之滨,两校血脉相连,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在高等教育竞争日益激烈和黄麓大学城建设如火如荼的大背景下,希望两校登高望远,主动作为,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共同继承好、发扬好著名爱国将领、和平将军张治中先生教育兴国的宏愿和理想。

汪亮对周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黄麓师范学校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基本建设、改革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黄麓师范学校在93年的办学历程中,曾创造了“南有晓庄师范,北有黄麓师范”的辉煌,在世纪之交办学最艰难的时期,是巢湖学院热情伸出援手,以“大手牵小手”的形式,鼎力相助,使黄麓师范学校摆脱了办学和生存危机,这份有热度的情感和弥足珍贵的友谊,黄师人永远铭记在心。近年来,在地方政府和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下,黄麓师范学校又迎来了快速发展的繁荣期,希望两校继承历史传统,加强沟通交流,创新合作思路,深化战略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两校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座谈会后,在汪亮、方安全等陪同下,周峰一行考察了黄麓师范大礼堂、科学馆、桂翁堂等古建筑,参观了手工教室、书法教室、美术教室、电子钢琴实训室、合唱实训室、微格琴房等教学设施,对黄麓师范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和沧桑的发展历程感慨万千,对学校领导班子抢抓历史机遇、学校跨越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由衷赞叹。(文∕张连福 图∕汪玉婷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