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赴选派村开展“七一”慰问活动

发布者:bgs1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3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充分体现学校对选派村老党员和选派干部的关心关爱,71日上午,巢湖学院党委书记周峰,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莉分别带队赴巢湖市银屏镇三胜村、庙岗镇童坛村慰问老党员和学校驻村干部。

党委副书记阮爱民,纪委书记路顺,副院长周祥、丁俊苗和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座谈会上,银屏镇三胜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王林、庙岗镇童坛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武成伟分别从党建引领、组织建设、产业规划、经济发展、乡村治理、爱心支教、资助育人等方面,汇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

周峰充分肯定三胜村驻村工作队工作,要求选派干部紧密团结村“两委”,坚决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他就进一步做好驻村工作提出三点意见:要坚持党建引领,找准切入点,积极谋划校村党团组织结对共建,助力红色村党组织建设;二要牢牢立足村情,理清工作思路,打造三胜村红色研学游品牌;三要严守工作纪律,加强学习和党性锻炼,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庙岗镇党委书记江家年从文化历史、民风民俗、自然环境以及产业发展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庙岗镇情况。他希望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共建,深入推进童坛村教育、文化、产业等方面振兴。

张莉对童坛村驻村工作队克服困难、潜心基层、开拓创新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学校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驻村工作队工作,充分发挥教育、科技、文化等资源优势,积极帮助驻村工作队解决工作难题。她对驻村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因地制宜,深入谋划,持续推进村户两级产业发展;二要主动学习,增强本领,不断提升理论和业务水平;三要积极沟通,主动对接,建立校地长效合作机制。

会后,周峰、张莉等校领导冒着酷暑,入户看望慰问三胜村和童坛村的12名老党员,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传达校党委的关爱和问候,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文/武成伟、王林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