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bgs1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428

为全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722日上午,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祥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面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校防控办主要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防控专班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张连福详细解读了上级近期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第九版)》相关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的调整变化,重点通报了学校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赵子翔传达了安巢经开区两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疫情防控最新形势要求,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分别就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现阶段国外疫情出现反弹,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呈现出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要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第九版)》要求,坚持科学、精准、高效防控原则,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加强与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沟通协调,严控校园聚集活动,按时开展核酸检测,做实做细师生员工健康监测,教育引导师生员工理解支持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自觉落实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

周祥强调,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暑期师生员工流动性较大,要时刻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督促师生员工每日健康打卡,主动报告健康信息,精准掌握出行轨迹,建立台账,不落一人。二要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及时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要结合“九不准”要求和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对校园出入管理、应急预案、防疫物资储备、“人、物、环境”同防等疫情防控各环节进行系统梳理,及时予以调整优化。三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持续强化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部门协作,强化信息沟通,发挥信息共享效益。要严格门岗管理,坚决做到守好门、看好人。要落实网格化管理,经常性开展“敲门”行动,及时宣讲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要提前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秋学期顺利开学。(文/张号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