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扩大)会议

发布者:bgs1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392

为扎实做好2022年秋学期开学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正常秩序和安全稳定,823日下午,党委书记周峰主持召开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扩大)会议。校领导张莉、阮爱民、朱定秀、路顺、周祥、丁俊苗出席会议,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

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祥简要传达了全省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精神,深刻剖析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全面阐述了疫情防控对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家庭幸福的重要意义。并就进一步做好秋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作出部署。一方面要担起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加强师生员工、在校服务企业从业人员、住校社会人员等校内各类人员日常健康监测与行动轨迹摸排,严格审查开学返校条件,严密组织开学返校安排。另一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科学精准防控。按照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要求,修订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调整优化学校疫情防控组织体系,认真落实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五有要求”,切实做到师生员工开学信息通知到位、健康状况精准排查到位、校园管理和值班值守制度执行到位、教育教学管理服务措施落实到位、身心异常情况应急处置到位“五个到位”。

周峰指出,当前,我国周边国家疫情快速反弹,国内部分地区疫情仍处于高位运行,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尚未见底,特别是省内近期突发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对标对表,查缺补漏,抓住重点,务实担当,抓实抓细抓小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提升防控准备、监测预警、应急处置能力,不断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周峰强调,秋学期开学在即,师生员工陆续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破除松懈麻痹思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亲自安排、亲自督办,把学校秋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传达到所属单位每位师生、监管企业每位员工、包保楼宇每位住户,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把外来输入风险降为零。三是要做好工作衔接,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现阶段正处于学校干部换届期,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衔接,尽快进入角色。对于新提任干部未到岗情况,原岗位干部要主动承担,直到新干部接任,杜绝疫情防控“真空”隐患。四是狠抓各个环节,坚决落实落细落地。要坚持防治结合,预防为主,查找薄弱环节,补足缺项短板,多思考一些特殊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增强应急和防范处置能力,确保秋学期开学顺利、平稳、有序、安全。(文/张号 图/范星 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