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全面部署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

发布者:bgs1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475

830日下午,学校在求实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校党委书记周峰主持会议。校领导张莉、阮爱民、朱定秀、路顺、周祥、丁俊苗出席会议。学校处级领导干部、教授、博士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莉从第四轮干部聘任工作、教育教学工作、科研与服务地方工作、师资队伍工作、学生工作、基建与服务保障工作、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等八个方面,对学校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并结合学校秋学期工作实际,从聚焦从严治党,着力提升党的建设水平;聚焦内涵建设,着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聚焦申硕工程,着力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聚焦深化改革,着力激发办学治校活力;聚焦人才工程,着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聚焦管理效能,着力提升治理能力水平;聚焦校园安全,着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等七个方面,对秋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莉指出,暑期期间,各单位克服疫情和高温的影响,主动放弃轮休时间,加班加点赶进度,全力以赴抢工期,确保暑期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张莉强调,新的学期,各单位要对照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已经完成的工作,对未完成的要抓紧落实,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周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暑期,各单位严格贯彻学校上学期期末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放假不放松,服务不断档”要求,顶酷暑、战高温,不辞辛苦,迎难而上,学校暑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周峰强调,今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进阶之年,也是学校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更是学校实现重点突破、带动全面的攻坚之年,圆满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对学校能否顺利实现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一个突破”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就进一步做好秋学期工作,周峰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提升质量上下功夫,在品牌塑造上下功夫。二是要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强化责任,紧盯重点人群,加强摸排,管好重点领域,下沉一线,纾解师生困难。三是要聚焦提升效能,切实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善于用问题导向研究工作,学会用精细管理推动工作,坚持用真抓实干落实工作。

就进一步提升第四轮提任转任处级干部履职能力,周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努力成为分管领域和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二要解放思想,尽可能争取更多的资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三要担当实干,千方百计在标志性成果上取得新突破。

周峰要求,各单位要及时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推动事业发展上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自觉的大局观念,将秋学期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孔银生 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