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党委副书记阮爱民率队赴定点帮扶村走访慰问

发布者:bgs1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333

在第30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也是中国第9个国家扶贫日,10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率办公室、组织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一行赴巢湖市庙岗镇童坛村、银屏镇三胜村走访慰问。庙岗镇党委书记江家年,银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钱冠寅,两个定点帮扶村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热情接待了阮爱民一行。


阮爱民详细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汇报,了解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江家年、钱冠寅对巢湖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分别就庙岗镇、银屏镇民风民俗、文化历史、自然环境及产业发展等方面作简要介绍,希望与巢湖学院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共建,加快定点帮扶村乡村振兴事业发展步伐。


阮爱民对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克服困难,扎根基层,开拓创新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勇担强农兴农使命,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功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他强调,学校将结合校地实情,围绕五大振兴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动学校党支部与定点帮扶村党支部开展校地党建结对共建工作;二是推动产业发展,持续开展消费帮扶工作,鼓励学校教职工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爱心认购等方式采购村内农副产品;三是加大智力帮扶,充分发挥学校在科技、文化、人才等方面优势,积极推动相关学院与定点帮扶村的交流沟通与合作;四是打造示范样板,为服务乡村振兴树标杆。


调研中,阮爱民一行实地考察童坛村粮油加工农事服务中心,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最后,阮爱民一行还上户走访慰问村内困难户,了解其家庭生活、身体健康状况,并送上慰问金。(文、图/郑向阳 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