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联合巢湖市人武部共同举行2019年征兵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691

  

 为进一步营造学校征兵工作宣传氛围,激发广大适龄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418日下午学校联合巢湖市人武部隆重举行“2019年征兵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巢湖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张学林,巢湖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圣,巢湖学院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管超出席启动仪式,学校征兵工作站成员,各学院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和20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管超主持。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机械学院的陈昌盛同学作为退役大学生代表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他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经历和感悟,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官兵的英姿风采。经法学院的郑大钢同学作为预备入伍学生代表号召同学们发奋学习,努力为建设强大国防贡献力量。

   张学林从习主席亲自给南开大学8名入伍大学生回信,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在军营锻炼成长、淬炼成钢为切入点,鼓励广大适龄大学生极响应习主席的伟大号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把青春热血挥洒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壮美事业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他分别从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保留应征入伍大学生的入(复)学资格、经济待遇、退役士兵安置规定、退役后优惠政策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征兵相关政策。他鼓励巢湖学院大学生踊跃报名应征,勇于担当强国强军重任,在军队中成长成才,在军营中书写灿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黄志圣代表学校对市武装部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切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是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工作。他总结了2018年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征兵工作出现的不足。他对今年的征兵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认清形势,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征兵工作。各学院一定要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征兵责任制,及时解决征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完善工作机制,认真落实政策。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要重点关心和培养退役复学的优秀大学生士兵,落实转专业政策,在学生干部培养、发展入党等方面优先予以考虑,并充分发挥他们在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校风校纪建设等方面的骨干作用。三、加大宣传力度,着力做好在校学生入伍征集工作。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展板、互联网微信微博等新型的传媒手段,确保征兵宣传动员工作深入细致,富有成效。四、严格把关,保证质量。严格执行征兵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要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抓好落实,要从严从高标准,确保每一名新兵各项条件都符合要求。五、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单位完成任务。学校武装部要继续实行各学院征兵工作进展情况周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各单位进度,通报情况,加强调研督导,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

  

 黄志圣在讲话中指出征兵工作政策性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做好工作,要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做好工作。要结合本部门实际,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把大学生征兵这项利国家利军队利教育利学生的工作做好。(文/王兴国 图/大学生通讯社 审/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