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开展国庆假期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318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严防校园安全事故,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优化育人环境,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918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圣带领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与基建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校园重点部位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突出检查校园周边环境、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用电用水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黄志圣一行从老大门出发,依次深入巢湖学院东北侧围墙外区域、砂轮厂西侧围墙、新图书馆南侧施工工地、学生宿舍、食堂及地下超市等重要场所进行实地检查。此次安全检查中恰逢9.18防空警报试鸣,提醒师生员工增强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检查中,黄志圣重点查看图书馆南侧工地,要求相关负责人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抓进度、保质量,确保工程顺利进行。新食堂外墙广告标牌安装混乱,部分消防通道仍存在杂物占道等安全隐患,责令相关负责人要规范管理,国庆假期前整改到位。对食堂仓库食材来源和保质期进行巡查,确保所有食品材料达标。对于学生公寓停车棚及充电桩安装进行实地考察,严禁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尽快增装充电桩。检查至二食堂原开水房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进行探讨,要求改造工程抓紧启动,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快递行业做好准备。随后检查组一行分别对家属区、快递点、物业办公室、创业园等区域管理及相关情况现场进行详查并做出工作要求。

 

 

  

检查结束后,黄志圣要求各相关部门对照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他还要求各相关部门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措施、更完善的制度,把学校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谐,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王兴国 审/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