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319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同学们的自防自救能力,1018日上午,巢湖学院联合合肥市巢湖经开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举行2019级新生消防安全培训,共有4700余名新生参加。



合肥市巢湖经开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从消防基本知识、火灾案例、学校典型场所火灾防范逃生要点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详细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及扑救注意事项,并介绍了消防火灾案例、火灾防范逃生要点等方面消防安全知识。



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历来是火灾防范的重点。巢湖学院把消防安全教育放在新生军训期间进行,就是要在开学之初给同学们打好预防针、系好安全带,让同学们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接下来,学校还将组织消防安全主题教育班会、警示教育等活动,积极营造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遵守消防法规的浓厚氛围,为扎实做好学校火灾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文/王兴国 图/杨志 审/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