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494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近期出现持续强降水的情况,为做好校园校舍、户外临时建筑物和构筑物的安全管理,615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圣带领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相关负责人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黄志圣带队从学校西侧教职工宿舍围墙开始,依次深入家属区、后山围墙、滋澜池、清水塘等重要场所进行实地检查。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即整改。家属区与附中之间违章搭建通道,敦促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拆除。最近较强的雨势致使滋兰池、清水塘水位增高,防汛压力较大,短时间的强降雨造成校大门口西南侧公交站点雨水较多,排水不畅,他要求相关部门立刻协调政府部门解决并提醒各部门密切关注雨情,及时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最后黄志圣重点检查了校大门门卫执勤情况,他强调当下疫情出现反弹现象,执勤人员要慎始如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压紧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坚决做好校园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



检查结束后黄志圣要求相关部门着力做好防汛工作,细化落实防汛各项责任措施,全面摸清隐患点,严密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校园内涝等次生灾害。他强调要着力保障校园安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拧紧思想发条,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尤其要加大对危化品和外来车辆核查登记力度,切实做到执勤必严,隐患必除,坚决遏制校园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文/王兴国 图/王兴国、何涛 审/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