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征兵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486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征兵办《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 623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副校长黄志圣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分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阮爱民主持。

阮爱民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相关议程,强调了高校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黄志圣宣读了上级部门关于征兵工作相关文件,重点解读了《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征兵工作绩效考评办法》,对于相关指标做了详细分析说明,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征兵工作,要将具体完成指标纳入考评体系。学校武装部部长管超通报了2019年度征兵工作完成情况,分析指出各学院征兵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他结合征兵工作考评办法从兵役登记、预征报名、上站体检、相关时间节点等环节详细解读了2020年度征兵工作各项要求,并对今年的征兵任务作出具体安排。

阮爱民在总结讲话中对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跟二级学院要切实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努力圆满完成学校征兵工作任务。二是要广泛宣传发动,建立工作机制。大学生入伍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重要的支撑指标,要抓住大学生征兵宣传的契机做好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激励广大有志青年积极参军入伍,对有意向参加入伍的学生进行精准摸排,确保全覆盖。三是要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根据具体指标参数,把握时间节点,把征兵工作做实做细。(文/王兴国 图/王震宇 审/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