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督查校园警务站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678

根据省公安厅、教育厅等有关文件要求,巢湖学院警务室升级建设为一级警务站。为扎实推进巢湖学院警务站建设,77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圣带领校办公室、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和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相关人员督查学校警务站建设情况。

黄志圣一行实地查看了巢湖学院警务站办公、证件办理、接待、值班等专门工作区域建设进度,详细了解警务站各功能区域设置、软硬件设施和工作机制建设等情况。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处长管超围绕校园警务站在服务高校师生、开展安全教育、风险隐患排查、校园网络管理、情报信息搜集、校园基础工作等主要服务功能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黄志圣认为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建设高标准校园警务站意义重大。他强调校园警务站是维护校园治安安全,服务广大师生的阵地和平台,学校要充分依托警务站平台,与地方公安局在校园治安管理、应急事件处置、学生安全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巩固完善相关机制,把校园警务站建设好、使用好,要将警务站日常管理与重点防控相结合,充分发挥好警务站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的作用。

 督查结束后,黄志圣对校园重点部位进行了巡查。他要求保卫处假期要加大对滋澜池、清水塘水域巡查力度,严禁垂钓、捕捞、游泳等现象,一经发现要严肃处理;校医院要做好假期值班值守,相关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充足准备,严防应急事件发生。他强调相关部门假期要严格校园人员管理加强校园安全整治,统筹谋划秋学期工作计划,要进一步提高对校园安全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狠抓各项安全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文、图/王兴国 /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