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第二十六次学生工作“8+1”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431

910下午,巢湖学院在第四会议室召开第二十六次学生工作“8+1”联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8+1”联席部门、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分会10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华紫武主持。


华紫武总结了上次“8+1”联席会议情况,通报了校长祝家贵关于开学第一周校园巡查相关情况。学生请假人次较多、新食堂三楼空气质量较差、部分自习室学生人数较少,空调开放造成一定程度资源浪费、菜鸟驿站快递堆放杂乱等,并对涉及的相关部门提出整改意见。

校学生会副主席谢素素就本次学生收集的6个问题作了说明,内容涉及校园电动车乱停乱放、相关寝室自习室桌椅不足、图书馆自习室预约系统经常瘫痪、疫情期间实验课过于密集,学业导师制等问题。有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学生提的具体问题现场逐一解答,部分问题待会后研究解决。

本次联席会议轮值部门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就校园电动车整治工作作出详细说明,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行通报,分析指出案件的共性,提醒广大学生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与会部门与同学代表对本次联席会议议题作了交流发言,并就学校在电动车治理方面献言献策。

阮爱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提出的问题很有针对性,学校在电动车管理中投入很大精力,目前电动车数量较多,急需整治。他要求保卫处要多调研,根据社会上对电动车管理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找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同时建议同学们减少骑行频率,迈开腿,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他认为目前我们都处在一个特殊时期,大家经历了特殊开学 ,同学们要克服困难,“小我”要融入“大我”,体现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遵纪守规,关键时刻要体现学生干部的榜样示范作用,引领广大学生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二要互帮互助,重点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帮助他们度过难关。三要认真反思,本次疫情是成长当中最好的教科书,对于同学们的思想状态、心理素质、团队精神都是严峻的考验,大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的面对。(文、图/王兴国 审/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