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351

在“5.12”全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全面做好今年我校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 511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工作布置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圣主持,校办公室、学工部、教务处、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团委、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志圣指出,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及近期防溺水工作安排,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各类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处长管超详细解读了“校园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的时间安排、人员分组、检查内容、材料报送相关要求。

黄志圣针对本次“校园安全专项检查行动”要求如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二要周密部署,分组开展。严格按照职责范围要求,认真细致组织开展检查。三要精心组织细查,务求检查取得实效。相关部门要积极动员,形成联动。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要查出问题,解决问题。他强调安全工作的重点是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教育提醒师生员工牢固树立防范应对灾害的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关口前移和问题导向,加强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加大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文/王兴国 图/王震宇 审/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