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343

2021626日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为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员工对毒品危害的认识,625日,巢湖学院保卫处联合合肥市公安局巢湖经济开发区分局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口进行现场禁毒宣传活动。

“国际禁毒日”源于19876月联合国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召开的“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国际会议”。会议提出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口号,并将每年的6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拉起禁毒宣传横幅,以现场展示毒品样品、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志愿禁毒防毒签名等形式向师生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增强拒毒防毒意识、识别辨别毒品能力,形成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的良好习惯。过往师生驻足观看宣传展板、主动索要宣传资料、仔细观看各类毒品样品、细致阅读散发的宣传册,并询问相关法律和打击措施。(文、图/王兴国 审/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