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开展火场逃生、应急疏散专项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332

为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面临突发事件时的人身安全。1110日下午,巢湖学院联合安巢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在男生8#宿舍楼开展火场逃生、应急疏散专项演练活动。保卫处工作人员、8#宿舍学生、安巢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与演练。

下午250分,演练模拟男生8#宿舍楼4楼宿舍突发火情,宿管员发现火情并立即报警。学校各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疏散逃离,学生们按照火场逃生疏散要求,捂住鼻口、弯腰、小步、用书本保护头部沿着安全通道快速有序撤离到楼外安全地带。


疏散同时,接警的消防人员已赶到现场,在开展现场救援行动时,发现4楼有学生“挥舞毛巾”求救,迅速操纵救援登高车,迅速、准确到达宿舍窗外,成功救助并转移受困学生。

    通过本次火场逃生、应急疏散专项演练活动,切实提高了师生员工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增强了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疏散技能,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文、图/张海洋 审/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