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消防救援大队“119”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364

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预防火灾和各项应急灾害的能力,使“119”更加深入人心。学校于1110日上午组织师生到安巢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参加“119”专题活动。

当天上午八时半,学生抵达现场。消防队员首先结合现场实物给学生们讲解了各类消防设备、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向学生们科普了预防火灾、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活动中,学生们零距离接触各类消防车辆,激发了他们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的热情。之后,大家现场观摩了消防官兵们的救援训练,消防官兵们用不怕苦、不怕累的训练态度践行了他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生们深受触动。最后,志愿者们赠送平安福给消防员们,并希望他们在保护他人安全的同时,自己也要平平安安。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提高了消防意识,坚定了在生活、学习中保护消防设施、传播消防知识的思想,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文、图/胡维敏 审/洪作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