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成功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384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消防安全治理能力,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稳定,提升广大师生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1117日下午,学校保卫处邀请安徽安九防火教育中心在求实楼报告厅对学校食堂员工、物业公司、校园安保人员及各学院部分师生共计200余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讲座中,安徽安九防火教育中心教官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为在场师生讲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宗旨、方针、火灾的危害性等,详细介绍了防火常识、电动自行车管理要求、火场逃生办法等,并对学校的火灾防控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

本次讲座是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组织消防知识讲座、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消防知识竞赛等活动,使学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提升,熟练掌握消防基本知识和逃生技能,有利于学校消防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文、图/王兴国 审/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