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持续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348

为扎实推进学校“119”消防宣传月工作,创建文明、和谐、平安的校园,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意识,1121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圣带领办公室、宣传部、后勤管理与基建处与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相关人员共同参观学习消防知识主题展板。

此次的消防安全展板详细向同学们展示说明了防止火灾的基本措施、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及“三个提示”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并以图文并茂的生动形式进行了消防宣传能力的培训。更有朗朗上口的“四懂四会”顺口溜传授实用的消防知识,简洁明了地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供了保障。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接下来,学校将继续以“消防宣传月”为契机,深化消防宣传与技能培训工作。针对学校实际情况,持续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消防安全演练、消防灭火培训、消防安全员培训、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保障学校平安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文/王兴国 图/范星 审/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