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359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排查和消除校园安全隐患,落实安全责任,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和学校公共财产安全,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巢湖学院于20211229日至202215日持续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大检查。

为扎实做好本次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本次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圣带队,保卫处、校党政办、后勤处、教务处、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按照上级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本着“隐患就是事故”,坚持走到、看到、发现问题、明确要求、落实整改,确保学校安全风险隐患动态“清零”。本次校园安全检查工作按照部门职责分工,分为四个检查组分别开展安全隐患检查工作。

1229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圣亲自带领由保卫处、后勤处、校党政办组成的校园及周边安全检查组,深入校园及周边开展安全大检查。检查组先后对原温泉宾馆周边、家属区、校后山、二食堂周边、校园在建道路施工工地、校围墙及老大门周边等地进行了检查。就现场发现的问题,黄志圣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能够第一时间整改到位的必须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必须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任务书、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排查工作中发现的每个安全风险隐患都按要求整改到位。


1月2日上午,学工部联合后勤处、保卫处、团委组成学生宿舍检查组,深入学生寝室一线开展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宿舍进出管理安全、宿舍卫生安全、水电安全、楼内设施安全、期末学生备考学习及假期返程回家等存在的问题,就现场发现的问题积极联系学院和相关部门解决。





1月4日下午,教务处联合后勤处、国资处、保卫处等部门组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深入学校教学、科研实验室,开展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化学品管理、安全设备、以及教师办公和学生学习场所等,详实记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研究制定有效措施,相关部门严格督查、落实隐患整改。


15日上午,后勤处联合保卫处、学工部等部门成立食堂、商贸等经营服务场所专项检查组,深入学生食堂、教工餐厅、超市、菜鸟驿站等师生生活服务一线,开展安全卫生专项检查。重点查看了经营环境卫生,消防设施、商贸服务单位假期服务准备工作及寒假前各项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检查组就发现的问题,现场向各商贸单位下达整改意见,责令限期完成。



师生无小事,细微见真情。巢湖学院将继续秉承高质量为师生安全服务宗旨,将“安全不懈,警钟长鸣”的方针深入贯彻在日常教育之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不断延伸“我为师生办实事”内涵,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文/张海洋 图/各检查组提供 审/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