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组织开展消防应急实践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392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整体水平,强化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31-2日,保卫处组织保安公司、服务企业员工和宿管会成员开展消防应急实践培训。

培训分急救、消防安全两部分。现场,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急救医师针对突发事件发生的原因、性质以及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员们进行了理论培训,示范讲解了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法操作规范和技能要领,部分人员进行了实际操作。

治安消防科科长王廼静围绕消防四个能力建设,讲解了火灾的应对扑救措施和逃生方法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所有人员根据讲解进行了灭火操作,熟悉了灭火器的使用技巧。随后讲解了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大家进行了消火栓的使用操作。培训过后,大家纷纷表示接受到了系统的、操作性强的安全知识教育,提升了消防应急意识,掌握了应急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相关人员的应急处置的能力,为校园平安、和谐、稳定夯实了基础。(文/王兴国 图/尤信虎 审/洪作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