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成功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390

为应对当前严峻的反恐维稳形势,强化校园反恐防暴应急处突意识,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害,617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安保人员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处突演练。

1530分演练正式开始。一名男子在校大门口持械袭击师生,保卫处接警后立即启动安保预案,对“歹徒”实施围捕。在安保人员的围追堵截下,“歹徒”挥舞武器与抓捕人员对峙,几经搏斗后,“歹徒”被成功抓获。

按照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原则,本次演练模拟了现场封控、紧急疏散、围捕暴徒、伤员救助等多个科目,检验了保卫处快速反应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基本达到预期效果。保卫处副处长洪作奎在演练结束要求全体安保人员要时刻绷紧安全弦,熟练掌握防暴器械的使用技巧,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为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发挥积极作用。(文/王兴国 图/尤信虎 审/洪作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