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一行赴安徽工业大学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者:创新创业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1812

110日下午,教务处处长丁俊苗、副处长许雪艳和胡传双、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部分成员及教务处相关人员一行赴安徽工业大学开展教学督导和创新创业教育等调研工作。安徽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秦峰、校督导组组长董武清、创新教育学院院长冷护基、教务处副处长张玉萍及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巢湖学院一行

座谈会上,峰首先对巢湖学院一行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安徽工业大学教务处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冷护基从创新创业机构设置、创新教育内容、人才培养思路等方面介绍了安徽工业大学的创新教育现状,并详细介绍了“第二课堂”中创新创业模块、学科竞赛情况。张玉萍就安徽工业大学督导工作发展过程、督导的聘任办法、工作职责、监控和评价体系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安徽工业大学校督导组组长董武清就督导听课、巡考巡教、毕业设计检查、试卷抽查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丁俊苗对安徽工业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结合巢湖学院第三轮科级干部情况介绍了教务处工作和发展状况,并详细介绍了巢湖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展,教学督导工作的运行机制和工作内容、形式及方法等。随后两校的教学督导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教学督导工作、督导信息化建设、学生评教办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会后,冷护基带领巢湖学院一行对安徽工业大学创新教育学院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先后参观了实训厂房与机械设备、创客工作室、创新教育学院办公室、学子荣誉墙等地。每到一处,大家能深深感受到创新教育学院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活动开展丰富多彩、成就高。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巢湖学院一行纷纷表示安徽工业大学先进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理念和科学合理的教学督导监控体系,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督导监控质量提升有着很好的借鉴指导意义。(文图/江萍 刘旭 审/胡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