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 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巢湖学院成功举办第九次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者:创新创业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610

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于111日上午在校第二会议室举办了第九次教学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安徽工业大学创新教育学院院长冷护基教授作《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理论与实践探索》专题报告。教务处处长丁俊苗、副处长胡传双,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研室(实验室)主任、专业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授课教师及其他感兴趣的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许雪艳主持。

在专题报告中,冷护基教授介绍了双创教育诞生的背景,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及安徽工业大学双创教育工作实践,从人才培养定位与目标、创新教育学院组织机构、师资队伍与教学资源、人才培养特色与亮点、以培养创新创业能力为导向的多层次全方位学科竞赛体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保障制度、工作成效、工作展望等方面,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与生动有趣的案例,详细阐述了创新创业教育系列工作。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与会教师就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的难点与困惑,与冷护基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针对大家的热烈提问,冷教授一一作了认真细致的解答。活动现场讨论热烈,气氛活跃。


丁俊苗对专家精彩的报告作了总结。他指出,冷护基教授的专题报告有高度有深度,在教育思想和组织建设方面都值得我们学习与借鉴。如何做好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结合、专业学习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进一步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方法和路径,是今后一段时间大家需要深入思考与研究的课题。

许雪艳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报告内容,并结合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实际和学院专业特色,积极探索,不断提高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效,努力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

会后,全体人员共同观摩了巢湖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

本次教学沙龙活动是巢湖学院第三届“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的活动之一,对学校创新创业课程教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学科技能竞赛等双创教育工作的开展及创业学院组建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文/江萍 图/方帆 审/许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