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赴淮南高校考察交流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者:创新创业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756

 为推动就业创业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发展,提高就业创业工作与服务水平,416日,巢湖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周祥、副部长郭凤英等一行先后前往安徽理工大学、淮南师范学院考察学习和调研交流就业创业工作。

   上午,考察组来到安徽理工大学,受到了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田中良的热情欢迎。田中良简要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的发展概况,重点对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建设情况和特色工作进行分享。近年来,安徽理工大学就业创业工作实现了三个转向,坚持三个突出,构建六大体系,突出“三结合”,促进了毕业生充分就业,就业创业工作硕果累累,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双方就校园就业市场建设、就业创业竞赛组织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众创空间。


   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就业创业处处长罗群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罗群带领考察组参观了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培训教室等场地设施。双方就教研室建设与师资队伍培养、科研课题立项与校本育人资源开发、创业孵化项目管理与资助奖励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淮南师范学院以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研究为引领,充分发掘校本育人资源;以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建设为依托,着力提升学生就业创业与生涯管理能力;以业务培训为保障,注重加强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就业创业指导队伍建设;以就业创业主题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树立宣传一批就业创业先进典型;以就业市场和就业基地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经验和做法,让考察人员感触深刻,受益匪浅。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本次调研活动,深化了与兄弟院校往来合作关系,交流学习了就业创业工作有益经验,对于巢湖学院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与方法,提高就业创业工作与服务水平,全力推进就业创业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文/丁继勇  摄/王林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