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在第五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者:创新创业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857

2019年8月8日上午,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暨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合肥学院顺利落下帷幕,我校收获1项金奖、1项银奖和17项铜奖,创历史最好成绩。


8月7日至8日,第五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行了决赛,我校“点金教育云平台”和“PV供能CRC车辆分流系统”两个项目进入现场决赛,经过激烈现场角逐,李波团队的“点金教育云平台”获得金奖,这个项目把虚拟仿真技术首次应用到课件制作中,制作三维交互式课件,可明显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指导教师是邢刚、杨汉生两位老师。许洋洋团队的“PV供能CRC车辆分流系统”收获银奖,指导老师是王玉勤、许雪艳和张浩南三位老师。

学校高度重视本届大赛,为备战大赛,学校制定了大赛实施方案,成立了组委会,召开专门的大赛推进会,会上校长祝家贵亲自到会作动员讲话,并邀请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李兴国教授和“互联网+”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合肥工业大学卫星教授作培训报告。为提升参赛项目的数量和质量,学校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互联网+大赛结合起来,将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和项目参赛作为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考核的重要内容。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各学院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大赛高教赛道和红旅赛道共有1110个项目报名参赛,累计参赛学生达4995人次,为历届之最。校内选拔赛分为学院评审、校内初评和终审答辩三个环节,终审答辩中邀请了“互联网+”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校外知名投资人担任评审组评委,选拔出20余个项目参加比赛。5月至8月比赛期间,教务处还多次组织了项目辅导、培训和模拟路演,组织种子团队赴合肥学习创赛辅导课程,组织参加了两次红旅对接活动,对优秀项目行进了反复打磨。

本届大赛我省有160余所学校、近3.7万个项目、约15.5万人次参赛,参赛人次比去年增加5万多。各高校共推荐800个项目晋级省赛高校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经过评委网评,来自57个学校的271个项目晋级终审决赛。最终,连同各组别冠亚军,高校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共有65个项目获得金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队在终极对决中,赢得多项冠军,合肥工业大学则成为大赛获奖数最多高校。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主办,是总书记回信、总理倡议、副总理出席的一项大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文、图/杨涛 审/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