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规划启未来 创新创业谋人生 巢湖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创新创业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761

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创新引领未来,建设美好安徽。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和创业意识,着力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更好地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9月23日晚,巢湖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及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艺术楼报告厅顺利举办。纪委书记阮爱民作为特邀嘉宾全程观摩比赛。大赛邀请安徽侬安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芹、半汤乡学院院长助理沈炜峰、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徐志仓、学生工作部部长周祥、教务处副处长许雪艳担任评委。

经过五个月的学院选拔、校园初赛,最终,三位职业规划组选手和三支创业组团队站上决赛之巅,同台竞技,一展风采。职业规划组选手立足专业,突出服务基层、服务人民,将职业选择融入国家发展,尽显当代青年担当、有为、奉献的精神。文教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姚晓钰忧心祖国边陲西藏地区的学前教育资源和发展水平不足问题,立志奔赴西藏成为一名幼儿教师;工商学院会计专业沈玉亮瞄准美丽乡村建设,决心用自己所学成为乡村建设的会计人;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邓海玥梦想成为酒店行业职业经理人,通过留学将国外先进的酒店管理理念和技术引入国内,为第三产业发展献力。创业组团队结合科技和创意等,聚焦社会热点、国家政策,形成了丰硕的创业成果。“软件锦囊”由一批计算机专业“大咖”组成,通过APP、轻应用等软件开发,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效率的软件下载体验;“PV供能CRC车辆分流系统”直击交通拥堵的社会痛点,设计开发集5G、物联网、大数据等为一体的“潮汐车道”交通分流系统,努力为智慧城市交通装上“智慧眼”;校园网红“布克喵新式文创书店”响应国家《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指导意见》号召,努力在校园营造“让读书成为习惯”的良好氛围,为校风、学风建设注入新活力。

  

比赛中,各位评委根据项目展示情况,结合职业专长、创业经历和管理经验等,提出了大量指导性强、可行性好、针对性高的问题和建议,各位选手用心作答、虚心请教,为完善规划、改进运营提供了难能可贵的交流机会。

  

李芹在总结点评时,赞扬参赛选手们赛出了水平、比出了风格。她对比赛项目一一回顾,并综合指出优点和不足,提醒大学生要对职业发展有清晰认知,投身创业也要符合实际、顺应社会需求。

最终,姚晓钰和“PV供能CRC车辆分流系统”分获职业组和创业组一等奖;邓海玥、沈玉亮获职业组二等奖,“布克喵新式文创书店”“软件锦囊”获得创业组二等奖;其余进入半决赛的项目分获三等奖或优秀奖。至此,巢湖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接下来,一等奖选手和项目将继续精心打磨提升,力争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以新时代青年的新作为,为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文/丁继勇 摄/黄梦良、李璐瑶 审/周祥)